言安。

归途无期。

我胡汉三回来了。(短诗)?

在没有你的地方,我流浪在海洋。

望不到彼岸,看不到远方。

希望,希望着;

能与摇曳灯火重逢,

能与人群一起喧嚣。


黑了夜又明了天;

海水温热了又凉。


希望,在哪儿?


希望在摇晃,信念在动摇。

像是没了象牙柱支撑的殿堂,无力地倒下;

像是老去风化的树木,也将被风逐渐腐化。


似是波澜不惊;似是无助仿徨。

浮木终将沉没;风暴终将袭来。

能做些什么呢?


鲸啊,告诉我,未来在何方?

鲸啊,告诉我,海的另一边是否还有希望?


梦中的那彼岸似是远去;梦中的那城市还如此喧嚣;可仿佛再也回不到。

是否离我远去了?


曾坚信;曾坚信,海的那一边,我期待的那边,有我要的人群和欢笑。

可是否还能看到听到?


时间沉寂,时间流逝。


一次次长夜来临,这次长夜过后,是否还有希望?

要被海浪吞噬了吧,要被海浪卷走了吧。

沉寂海底,离开人间。


评论

热度(3)